夏梅

[寶石之國][自創角] 關於那個黑水晶身後的小跟班

*文筆渣
*ooc有
*是自家孩子「虎眼石(Tigerite)」的故事
*請不要在意時間線等bug
*每一篇都是小短篇形式,沒有照時間線來排
*法斯是換了頭但還沒上月球的法斯
*有的名字我是打礦石名,有點是打諧音

--------------------

1.關於跟隨

作為目前最年輕的一名成員,虎眼石(Tigerite)的表現可以說是相當出色了,儘管他今年才剛滿33歲,在其他夥伴通通破百的年紀下還是年輕的過分。

硬度為7的他最近獲得了加入戰鬥的許可,這種情況很常見,應該說是例行事項了,只要新生的孩子硬度足夠,就會成為防範敵人的一員。

而在能正式進行巡邏之前,通常會經過一小段的見習,其實說實在的這段時間真的不會很長,基本上就是具體告知並實際示範該做些什麼而已。

見習生跟隨的對象沒有特別的規定,當下誰最閒通常那個人就好接手帶領新人的任務。

不過這也有些例外,有的新人在很早起就有了崇拜並跟隨的對象,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組成臨時搭檔。

不過也說了,這是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

「拜託了!前輩!我會好好聽話,絕對服從您的命令行事,不會給您添任何麻煩的!」虎眼石加快腳步,努力跟在黑水晶的身後大聲地喊著。

走在稍微前頭的黑水晶緊皺這眉頭,雖然塗上了白粉但臉色卻還是黑的嚇人。

要說黑水晶討厭他嗎?其實也不是。 明明最一開始黑水晶還是對虎眼石這孩子抱有微小的好感的。 畢竟年紀輕輕卻做事穩妥、行為舉止有禮的孩子實在不多見。

每個寶石都得承認,自己在年幼的時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幼稚和麻煩的地方,只是麻煩大小和時間長短的差距而已。

甚至有的傢伙—譬如他身邊那個換了腦袋卻依舊讓人不省心的搭檔—即使過了幾百年,也沒有表現得成熟一點。

相比之下,幾乎一出生就懂事聽話,彷彿從未有過不成熟的時期,在學習完書本上的課程知識後,短短數年間便在校內的工作幫上忙的虎眼石,的確在黑水晶的心裡刷了一波好感。

那麼這一點好感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呢? 大概在虎眼石對他產生莫名的執著並付出行動之後,這點好意就被磨掉了吧,磨的一點都不剩。

「前輩!您是帶領我前行的指標啊!在您的帶領下我絕對能獲得飛越性的成長!」跟了他一整段走廊的虎眼石依舊不死心,嘴裡說的話越發的誇張——雖然這有很大可能是他的真心話,但正因如此才會麻煩啊。

「吶、小黑你就答應他嘛~你也該和後輩多多相處啊。」旁邊還有一個看熱鬧看的很歡的傢伙。

「可愛的後輩都這麼拜託了,又不是什麼壞事,你就答應嘛~」句末,還故意擺出一個可憐兮兮的樣子。

「吵死了!還有不要用拉碧斯的頭做出這種表情。」

黑水晶吼完後狠狠地嘆了一口氣,原本法斯一個人就已經夠他頭疼了,現在再加上一個纏著他的虎眼石。

「說過好幾次了,我的工作時間是在冬天,基本上快要整個春夏秋我都在休眠,沒辦法陪你組隊。」黑水晶轉身面對虎眼石,又重複說了一次自己都數不清講幾遍的理由。

「我會努力在冬日也保持清醒的!請前輩不用擔心我。」橘色的貓眼裡乘著滿滿的熱情與活力,但被困意纏身的黑水晶只想快快結束這個對話,回自己房間去「夏眠」。

「尤庫蕾斯那邊這幾天很忙的樣子,」連同亞歷和伊爾洛都是,「一部分老舊的教科書要重新騰寫和裝訂,想幫忙的話就去那邊吧。」

「我明白了!優先處理教科書的工作是吧,在那邊結束後我會在前來向您請求的!」出於黑水晶搞不懂的原因,把他的話奉作聖旨的虎眼石這麼說。

「那麼,請先容我告退。」向黑水晶和一邊的法斯行禮後,虎眼石聽話的前往圖書館。

「啊——是個好孩子呢,真羨慕黑水晶你啊。」

「有什麼好羨慕的,還有我說過......喂、你這家伙!別隨便靠在別人身上啊!」

--------tbc-------

作者:

在最後放上有關自家孩子的簡單介紹owo

虎眼石,比新的摩根和高修還要更年輕,是目前全員里年紀最小的孩子,但行動力卻很高,十分尊敬前輩們,會按照他們他要求去做,且單純的對前輩們說出來的話深信不疑。

其中最為崇拜與敬仰的是黑水晶(原因之後會提到),幾乎到把對方說的每句話都謹記在心的狂熱程度,差不多有亞歷對月人的那種程度,對此黑水晶表示很頭疼。

以上,目前差不多是這樣,其他沒說到的部分之後文內(大概)會提到。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