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梅

[凹凸世界][乙女向] 關於衣服的日常

*文筆渣

*ooc有

*第二人稱注意

*只是普通的日常小故事而已,我也不知道甜不甜

*內含格/卡/檸/艾

------------------

  -格瑞-

正值冬日,雪白的色彩鋪滿大地,街道旁時不時能看到孩童堆起的雪人。

和朋友相約在餐廳見面的你聽著對方的抱怨,說她家的男友對於幫忙挑衣服這件事總是表現得很不上心,還問說你家格瑞看起來很有耐心的樣子,會不會比較好。

對此,你極力的表示否認。

格瑞雖然總是冷著一張臉,看不出什麼情緒反應,但好歹相處了那麼久,你自然是可以從其他地方推斷出他的想法,包括他和大多數男人一樣,對幫女友挑選衣服這件事沒太大興趣。

比方說,今天早上出門前的情況。

「格瑞格瑞~你覺得這件毛衣怎麼樣?」

兩人共有的床鋪上擺滿了各式衣物,為了等等要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聚會,你可以說是翻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壓箱寶們,但這就導致了現在完全不知如何選擇的局面。

你知道格瑞對選衣服沒什麼意見,應該說他很少花時間在這類事情上。但挑挑選選這麼久還沒一個結果,你還是決定向他尋求一些幫助。

「嗯,不錯。」背後傳來他一如既往清冷的聲音。

你又看了看,伸手拿起另一件連身長裙。

「這件呢?我覺得顏色很搭我新買的那雙小靴子。」

「好看。」

「色澤和花紋真是兩難啊......還是要嘗試最近流行的風格呢?」你抓起兩套不常穿的保暖長裙,在另一件白襯衫上比劃比劃。

「嗯。」

「我說親愛的格瑞喔,你能不能再多給一點意見。」你有些受不了的轉頭看他。

格瑞盤腿坐在你身後的地板上,腿上架著他的好伙伴烈斬,他專心的低著頭,過長的那撮白色髮絲垂到面前,遮住他一大半的臉孔。

他手中拿著一塊質地細緻的白布,因練刀而長滿厚繭的大手此時卻特意放輕力道,小心且專注地來回在刀身上擦拭。

聽到你這麼說,他才把頭視線從他的愛刀上移開,他那活像鑲著紫水晶的眼眸對上你。

「你好歹也是我男朋友吧?難道沒有特別覺得我穿某種類型的衣服會比較好看嗎?」你還不放棄從他口裡找出點建議。

只見他思考了幾秒,在你被他的眼神看到有些退卻時才開口道:「你穿什麼都好看。」

......好吧,即使嚴格來說格瑞還是沒有回答你的問題,但得到這種答案你也不好生氣了。

-----------------------

  -卡米爾-

廚房裡悶煮著的燉肉已飄散出誘人的香氣,再過不久就可以開飯了,趁著這之前的一點小時間你打算處理一下明天出門用的衣服,春天這種介在冷和溫暖的季節總是很難挑戰合適的衣服。

不過用「處理」兩字感覺也不太對,畢竟......。

「偉大的卡卡大天使啊!請指引迷途的羔羊一條道路吧!」作為深受選擇障礙所困的少女,對於選擇衣服這件事你向來是丟給你可靠的男朋友。

卡米爾也習慣這種事了,他很乾脆地將手中原在閱讀的書籍闔上後走到你身邊。

你把手中幾件衣服攤放在另一個沙發上,卡米爾看了看,習慣性的瞇了瞇大海般湛藍的眼睛,不出幾秒就給了你答覆。

「這件,」他伸手指向最左邊的黑色上衣,純黑的底色和上頭亮金勾勒出的圖案很是搭配。這是你特別喜歡的一件,只是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搭配下身,也找不到穿出去的機會。「這個上衣襯你的皮膚很合適,然後搭那個淺藍的牛仔褲,和白色那件薄外套。」

平穩的聲音簡單地就把你所困擾的事就解決了。

這也是你既喜歡又崇拜卡米爾的一點,和一般「覺得這樣不錯看」的作法不一樣。卡米爾曾為了你的穿衣問題去找了不少資料,包括皮膚的顏色、布料的材質、各個色系和圖案的配合,以及近年來各式各樣流行過的穿衣風格......等等。

一般人是由從小到大所帶有的美感和直覺去選擇。但他卻是收集各式大數據,並經由數次對比和精密的計算去「考究」出最適合你的衣服。

總是這樣呢,你一直都能感受到他對有關你的事情都特別用心。他認真為你考慮的行為讓你心頭即甜蜜又溫暖。

「嘿嘿~謝謝啦,卡卡你果然很可靠呢!」一件麻煩事被解決了,你自然開心地笑彎了眼,往前踏三步一把抱住他。

「不......這沒什麼,」還不是很習慣這樣與你親近的卡米爾微微紅了耳根,習慣想拉圍巾遮臉,手伸到一半才想起現在是在家裡,一身休閒打扮的他自然是沒有帶著圍巾的,只好有些尷尬地轉移話題,「等等要吃晚餐了,先去洗手。」

「好的好的。」在他走向廚房後你也收拾一下其他衣物,然後不禁在心裡再一次地感嘆卡米爾平時那套外出服肯地是他大哥挑的。

你相信卡米爾本人是不會搭出這麼「神奇」的配色。

當然這個想法你是不打算說出口的。

--------------------

  -安莉潔-

安莉潔似乎總是穿這她那套水手服,並不是有什麼不滿—畢竟清純少女的水手服和那一小段露出來的腰可以說是最一開始和她交好的理由之一—只是你們也交往一段時間了,自然想看看她穿上其他風格的衣服,甚至是情侶裝之類的。

久違的少女心在蠢蠢欲動,一想到能為心愛的對象挑衣服,想想就覺得十分激動。

所以你挑了個悠閒的夏日午後,和安莉潔一起出門逛街。

正值夏季的商店街充斥著清涼俏麗的衣裝,櫥窗內擺滿令花季少女心動不已的時尚款,即使是平時不在意穿著的你也不自覺地被吸引吧目光,差點就忘了這趟行程的目的。

你拉著她走進常去的一家商店,在婉拒店員的推銷後,你憑著對安莉潔的外表與氣質,想挑選了幾件連身洋裝。

一隻跟在你旁邊的安莉潔沒發表什麼意見,眼神還是一如往常的有些朦朧,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在想事情還是在發呆。 

你讓她坐到一旁的圓形小沙發上,並在旁邊的架上瀏覽,順口問了句:「小檸檬妳想要什麼類型的衣服啊?」

因為你也只是順口問一句,所以沒收到回覆時也不是特別在意。

不過沒想到到當你選好要問她意見時,一轉頭便對上她那清澈純淨的翠綠色雙眸,還沒回過神來,就聽她用軟綿的聲音說道:「唔......想和你穿一樣的。」

你一愣,看著她無辜地眨了眨眼,覺得內心突如其來地遭受到爆擊。

太太太太可愛了!?

總之,最後回神並冷靜 下來的你選了一件白底的小洋裝,上面繡了幾隻小蝴蝶,雖說是白底但不是全白。稍微到膝蓋的裙擺往上最先是深紫,接著不突兀地轉變成藍色,再往上逐漸變淺,由晴空到亮白。

整個顏色佔有的部分不多,色彩的轉變也是快速但不明顯,在接近骨盆的位置就已是純白。

你滿意的看著她身上的服裝,心裡很是得意。結完帳,牽著她出店門後,暑氣迎面撲來,你想了想,決定去買枝冰棒來解暑。

你們倆十指緊扣,一邊感受她在夏日也依舊冰涼的手心,一邊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那是和她身上相同款式的一套洋裝,差別是裙擺邊為紅橙色向上的漸層。

你和安莉潔兩人站在一起有種對比但卻又和平共存的美。

嗯,情侶裝果然是好東西。

稍微有點面紅耳赤的你這樣想。

--------------------

  -艾比-

「喂!加緊腳步跟上來啊!」小個子的少女走在稍前一些的位子,因為不滿你沒有跟上她的腳步而往回向你大力揮手,一舉一動都充滿著活力。

身後赤紅色的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左右搖晃著,給秋日蕭條的景色增添鮮活的能量。

「來了來了。」你帶著些許無奈的微笑,加快步伐來到她身旁,為了避免周遭人群把兩人拆散而牽起了手。

「我老弟他啊,就是個懶惰蟲!親愛的姊姊要出門買衣服,他居然不來幫忙!」一邊說著疑似抱怨的話,但上揚的嘴角卻爆露出她此刻的好心情,連頭上的呆毛都一晃一晃的。

「難得的休息日,讓他休息休息也挺好的不是嗎?」不只艾比,你也因為有能和對方單獨相處的機會而感到開心。

兩個正值青春的少女就這樣手牽手在熱鬧的年貨大街上行走,時不時因為攤販上誘人的小吃亦或是記憶中的糖果而停下腳步。

接近中午十分,你們花了點時間找到一個較為空曠的地方,在那裡的長木板凳坐下,閒聊的同時吃著剛剛買來的餅乾糖果。

「欸不行不行!再吃就要變胖了,要是新買的那條裙子穿不下了怎麼辦!」不過沒過多久,艾比就以自己怕胖為由拒絕了你送到她嘴邊的糖蘋果。

你突然想到暑假時他們姊弟倆的拌嘴,當時艾比明明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胖,都是家裡體重計的問題。

不過雖然這麼說著,但果然還是很在意啊。接下來的日子都有好好控制飲食,也會拉著你出去運動。一直在她身邊的你自然是知道她不但沒有發胖,還瘦身成功。

雖然你不是很明白,但對一般正常的女孩子來說,體重和身材果然還是很重要的吧?

之後一直到現在過年,艾比平日雖然依舊精神飽滿,但一提到有關體重問題的事就還是會表現出稍微消沉的樣子,讓你看了既是擔心也是心疼。

你想了想,還是不勉強她,大口大口的吃掉蘋果糖,排掉屑屑後再度和已經起身的艾比牽起手。

接下來是買新衣的環節。雖說整個過年期間她已經以此為理由買了很多新衣,不過你也不是很介意,也就由著她去了。

你們來到一家位於巷弄內的小舖裡,這店舖雖小卻是你們共同喜愛的店家。原因是裡面每件都是全手工製的衣服,偏向傳統的服飾上帶有精美的繡花,卻又同時融合現代時尚的元素。

介於古典和新潮的設計很是戳中你們兩個的心,自然成為這裡的常客。

「哎......不知道這件怎麼樣。」身旁傳來艾比小聲的自言自語,撇頭一看,發現她手中正拿著一件暗紅色的短上衣,袖口和領口縫上一圈白色的絨毛,金色和橘黃色的花紋盤旋在上頭,讓這件衣服看起來有著無限生機與活力。

「很適漂亮呢!這樣的顏色和設計不但沒有俗套的感覺,反而給人眼前一亮的驚喜感。」你稱讚道。

「可不是嗎?姊的眼光從來沒出錯過!」她自豪地說,不過隨後聲音又小了起來,「只不過這個......」你順著手指往下看,才發現這件有特別做出腰身收緊的設計,同時明白對方在擔心什麼。

「沒問題喔,」你戳戳對方柔軟的臉頰,「我保證你一定穿得下,我可愛的艾比小姐可是一直都很努力的呢,對吧?」

她眨眨眼看向你,然後才反應過來你是在鼓勵她,艾比噗次一下笑出聲來,臉上浮現的是你熟悉不過的自信滿滿的笑容。

「哼!這是當然,當姊是誰啊,區區腰身是難不倒我的!」同樣想到自己這大半年來的運動成果,艾比也拋棄了原本不安的心結。

你看著她恢復正常那滿是活力與自信的樣子,也開心的笑了。

---------fin--------

作者:感覺很久沒打文了,來復健一下(´・ω・`)

打到一半發現四篇剛好可以湊齊春夏秋冬,就稍微修改了一下變成現在這樣。

小姐姐們使我開心,小姐姐們使我快樂(x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