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梅

[偶像夢幻祭] [逆先夏目生賀] 保存的回憶

*文筆渣
*ooc有
*日常取名苦手
-------------------------

「喔呀?」逆先夏目瞇起他黃橙色的眼,轉頭面向組合裡的那位前輩。

不用等對方開口,他早已猜測出對方的來意,逆先夏目對自己的事情總是掌控在固定的範圍,他還不至於忘記自己的生日。還況,今早還沒踏入校門之前,他就已經收到來自組合內可愛孩子的祝賀。

面前的前輩還是戴著在他眼裡堪稱愚蠢的笑,他向來不擅長應付這位前輩,尤其是在他自信的魔法無法其作用的情況下。

讓他感到意外的是,這個平時明明很囉嗦的青葉紡在送上生日禮物不久就找藉口離開了,完全不需要他說出平時趕人的話。雖然那些話是沒什麼用,逆先夏目不只一次的懷疑為什麼這個前輩會無數次的把他的話往正面的方向解讀,即使有幾次真的對對方造成傷害,但過不久就滿血復活了。

他沒有多加在意,應該說他已經在腦海裡列出幾種可能了,而不論青葉紡要做什麼,都不足以影響他接下來的打算。

--------------------

當夕陽餘暉灑落在清空人群的校舍時,逆先夏目才從地下實驗室裡出來,即使今天是他的生日,他也沒有要去乖乖上課的想法,不如說,今天的行為還帶了點壽星的任性。

當他回到教室時,卻不怎麼意外的遇到了還沒回去的轉校生,雖然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不過他還是微微挑起眉。

反正又是被拜託出來一些可幫可不幫的無聊事務。這人,還是不太會拒絕別人的請求啊。

轉校生顯然也注意到了他,她轉過頭來,眼裡依舊像是清澈透明的汪洋,在過往面對面交談時,逆先夏目總是會不自覺的去想,是否無論多高明的偽裝,都會在她的眼裡被投照出最真實的樣貌。

「生日快樂,逆先君。」

「哎呀,小貓咪你能親自獻上祝福,還真是令人高興啊。」 逆先夏目習慣性的掛上淺笑,做出曖昧不明的氣場,說著也是參雜半個真心的話語。

轉校生笑了笑,雙手捧著盒子遞到他面前,「這是生日禮物。」,她這樣說。

那個盒子不大,他反射性的去猜想裡面裝的是什麼,不過還沒等他列出可能的東西,轉校生就反常的先開口了,「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打開來看看吧。」

他沒有推託,也不管禮節之類的,直接打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裡頭放著的是一個相框,上面被畫上了精緻的紋路,貼上小巧的花朵,邊上是熟悉的五芒星圖案,五個角分別被安上不同顏色的寶石。

逆先夏目只頓了兩秒,他很快反應過來這是怎麼一回事,他一向是聰明的,即使還沒推敲出全貌,但結合一整天都沒見到的「哥哥們」,他大概能想到來龍去脈了。

他小心的收起禮物,相框上的暗示十分明顯了,那位執意自己要喊他「涉哥哥」的魔術師,還是一如既往的愛出謎題啊,雖然只是這種程度的話還不足以難倒他。

總之,不過如何,這個小相框確實是面前的少女精心製作的,估計是面前的少女在煩惱要送什麼禮物時被哪位哥哥看到了,於是獲得了建議,並成為他們計畫的一部分。

「接下來,還請逆先君在這裡等一下。」她眨眨眼,給出了提示一般的句子。

「我知道了,不過小貓咪你一個人回家沒問題嗎?」

「沒事的,北斗君說好要送我回家了。」她輕輕地搖頭,然後指向課桌上較大的禮盒,「Trickstar的大家也送了禮物。」 他知道,在剛進教室的那刻他就發現了。

在連轉校生都離開教室後,逆先夏目乖乖地坐回他的位置,甚至「體貼」的閉上眼睛,等待驚喜的到來。

真是的,因為這個「驚喜」是可以預料的,所以完全稱不上是驚喜呢,不過沒關係,他很清楚自己所認同的哥哥們是不會讓他失望的。

------------------

「來吧!來吧!夏目君,是時候睜開雙眼了喔。」

這個嗓音他很熟悉,甚至過往有段時間連做夢都會夢到。

「小夏~是時候醒來囉~」

這個也是,獨特的說話方式,他不可能認錯。

於是,他張開眼。發現自己在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不過,即使裝潢完全不一樣,他還是憑著身下沙發的觸感認出這裡是演劇部,日日樹涉的王國。

而熟悉映入演練的也確實是這裡主人放大版的笑容,然後他才看到後方的桌上是有些大過頭的蛋糕,以及其他哥哥們。

「喔呀喔呀,乖孩子醒來了諾。」紅眼的魔王這樣說著。

「真是的,我可不是什麼乖孩子啊,零哥哥。」他笑這反駁了對方的稱呼。「那個蛋糕,是涉哥哥和宗哥哥一起做的吧。」日日樹涉是擅長做蛋糕沒錯,應該說很難找到他所不會的事物,不過這個生日蛋糕的外表可以長得如此正常,還是那位在五奇人中相較正常的那位的功勞吧。

細緻的翻糖,精美的裝飾和標花,高雅的外表與其說是食用的蛋糕,不如說是櫥窗裡的展示品。

「啊啊,都是因為這個傢伙的蛋糕外型太不優雅了......還有涉!和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擅自闖入手工藝部!」
怒氣沖沖的言論,但很明顯那位被指名的傢伙並沒有反省的意思。

「哎呀~宗你不要這樣說嘛,也算是我們可愛的末子啊。」被說的那位毫不在意,笑瞇瞇的般出自家末子當理由。

「哼!」

「那麼,是吃蛋糕的環節了對吧?」

「不對喔零,說好要先『拍照』的。」

「啊確實是有這回事諾,吾輩還真是老了,記憶力都衰退了諾。」

另一邊的兩人很明顯是習慣了,並沒有在意那邊的事,很和平的繼續他們的話題。

「沒錯沒錯!在令人心動的吃蛋糕環節前是很重要的拍照儀式啊!宗!你也快過來。」

「喂!我自己會走的不要硬拖著我啊!」

眼前的是,熱鬧溫暖的場景,整個空間彷彿被特殊的氣場籠罩一般,讓人想加進其中一同玩鬧,就像過往的喧囂和戰爭不曾存在般令人安心。

「來吧!親愛的夏目君,生日派對可是不能少了壽星喔?」

他最景仰的、憧憬的那個人,讓他知曉魔法並教授他的那個人,這次不再是背對他走遠,而是面對這他伸出手。

「啊,我來了,涉哥哥。」

而這次,他也終於可以這樣回答了。

---------------

相片上的五個人都掛著笑容,雖然嘴角的弧度都各不相同,但眼神裡的喜悅是無法被藏著的,彷若要溢出來般的幸福填滿整個畫面。

逆先夏目拿出了那個相框,他親手將這份珍貴的回憶放入其中。他低下頭,不只為何感到眼眶些許的發熱。

在齊聲祝福的「生日快樂」中,他感覺到眼眶逐漸成滿淚水。

「夏目君?想哭的話隨時都可以來到我懷裡喔!」

「小夏,來我這邊吧~」

「我說啊,可別把我當小孩子看啊。」說著這樣的話,他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逆先君又大了一歲,但汝永遠是我們最親愛的末子諾。」

「小鬼,趕緊把眼淚擦擦吧。」

他接過手帕,擅長言語的嘴現在卻無法明確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情與感謝。

時光將掩埋戰場,紛擾回歸土壤。而這份幸福的時光,卻會永存心中。

------fin------

作者:
喔喔喔終於趕在今天結束之前碼完了喔!!!
總之,祝最愛的小夏目生日快樂,希望你可以得到幸福吶qwqq!!!

评论(1)

热度(12)